|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探索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

时间:2023-05-04 09:36:27 来源:湛江市人社局
【打印】 【字体:

图片

  日前,湛江市人社局制定省、市共建湛江麻章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方案,积极探索特色和谐劳动关系新模式,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一直以来,湛江市以培育和谐劳动关系企业为抓手,扎实推进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建设,不断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深入开展和谐创建活动,形成“坚持党建引领,社会协同共治;聚焦服务产业,突出改革创新;打造品牌示范,优化营商环境”的湛江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特色成果,涌现出一大批创建成效显著、职工满意度高、示范带动作用强的和谐企业、园区典型。

  “公司历来注重打造安全、舒适、健康的工作环境来提升员工幸福感,现在的炼铁厂球团单元焕然一新,仿佛置身于公园之中,我们还被评为环境改善‘四化’示范区,舒适的办公、作业环境让我们工作更有激情。”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员工莫壹波介绍,除了环境方面,湛江钢铁还秉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鼓励职工开展业余自主学习,对取得学历晋升、技能等级和职称给予奖励;同时深入倾听员工诉求,完成全厂饮用水提质改善、现场隔音降噪、停车棚建设等多项实事工程项目,不断提升职工获得感。

  2022年9月,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决定在全国命名350家企业和50个工业园区。其中,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被命名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据悉,湛江钢铁是湛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也是湛江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典型成效和生动写照。

  此外,湛江市建立服务重点企业工作机制,坚持省、市、县联动,大力开展以“纾困稳岗、人社给力”为主题的“送资金、送政策、送服务”暖企行动,积极引导重点扶持企业用好用足暖企惠企政策;同时,面向企业开展点对点培育服务,提高企业劳动用工管理水平,培育“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的和谐理念,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典型。

  湛江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持续着眼维护全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企业高质量发展大局,聚焦企业急难愁盼,加强劳资矛盾源头治理,落实服务举措;同时大力推进麻章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建设,提升湛江市劳动关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