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成立

时间:2023-04-20 09:16:47 来源:湛江市人社局
【打印】 【字体:

  4月18日,湛江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成立。40余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推动湛江人力资源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湛江建设人才强市,为湛江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人力资源服务支撑。

图片

  会议表决通过协会章程,选举出理事会和监事会等协会主要负责人,并开展《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展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未来蓝图》专题讲座。当选会长表示,湛江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日后将积极同人社部门及用工企业对接,开展招聘会和就业政策宣讲等活动,定期通过互联网、入户、集中座谈等形式开展职业指导、职业规划指导,推动求职信息与需求岗位的匹配,为我市人才强市战略作出贡献。

  据了解,湛江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是由广东知行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8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联合发起申请,通过市民政局的核准通过,并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下成立的非盈利性社会组织。协会聚集了一批高校教授学者,大型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以及人力资源行业服务机构,以推动湛江人力资源行业发展为己任,搭建政府、高校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建立行业标准,规范行业秩序,为各类用工单位提供多角度、全方位、个性化的人力资源开发服务。配合政府职能部门做好指导、管理和监督工作,切实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建立健全人力资源服务诚信体系,加快建设湛江市人力资源服务信息化数字平台,全面提升湛江市人力资源服务业专业化、信息化、产业化水平。目前,协会已着手开展湛江市人力资源服务信息平台的开发建设工作,届时可以更有效地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数据支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