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3-04-19 09:10:27 来源:湛江市人社局
【打印】 【字体:

  4月18日,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秋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刘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

  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先后来到湛江、茂名、广州等地调研指导,且第一站就来到湛江,让我们倍增砥砺前行的勇气、守正创新的志气、加快发展的底气。总书记这次视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推进湛江人社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

  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对总书记的感恩感激之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守正创新、苦干实干,确保湛江各项人社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不断深化理解把握,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湛江人社事业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东的定位和要求,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湛江人社实践,奋力推动湛江人社事业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要围绕建设高水平现代产业体系和产业集群,积极构建与产业链创新链相匹配的人才链,为湛江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要围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全方位对接“双区”、三大平台等重大国家战略,主动融入广东海南特别合作区,主动对接湾区人才高地,主动驱动人社工作核+副中心动力机制,主动抢抓RCEP、东盟的发展机遇,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

  要围绕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镇(街)级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实现全覆盖,依托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实现社保镇村通、就业服务驿站全覆盖,持续推进人社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构建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提高我市社会保险覆盖面,全面落实社会保险待遇补贴;推进麻章和谐劳动关系试验区工作,健全完善湛江市劳务工资发放预警平台,强化劳动关系领域监管。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多形式全覆盖学习培训、宣传宣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细化实化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工作,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推动党员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