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人社厅谢忠保副厅长率队莅湛开展“多措并举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专题调研

时间:2022-11-21 18:55:23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11月16-18日,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忠保同志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多措并举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专题调研。本次调研采用走访企业、座谈交流、书面汇报等方式进行。市政府副秘书长袁华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秋文同志,相关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期间,省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湛江市事达实业有限公司、湛江市南粤家政综合服务示范基地、遂溪电子商务产业园、菠萝的海种植基地、RCEP徐闻菠萝国际交易中心开展实地调研。

  省调研组细致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用工需求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存在困难及意见建议,对近年来我市推进“南粤家政”、“农村电商”工程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我市要持续发力、聚焦问题不断优化措施,努力推动“南粤家政”、“农村电商”工程取得新成效,为经济增长、就业扩容、民生改善作出新贡献。

  11月17日上午,省调研组一行在市人社局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吴秋文同志从全市人社指标完成情况、就业工作成效、对标高质量充分就业目标存在的差距及工作建议、明年工作计划等四方面作了详细工作汇报,有关各县(市、区)人社局局长提出了基层人社部门开展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及建议。

  谢忠保副厅长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就业优先战略的部署要求,在肯定我市人社事业工作指标完成情况、就业工作成效的同时,对我市就业工作提出了新期待、新要求。

  ● 一是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要加强摸底调查,做实重点群体服务台账,针对性提供就业服务、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全力夯实就业工作“基本盘”。

  ● 二是持续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在组织领导、政策协同、服务保障、权益保障等方面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凝聚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合力,全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目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