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聚焦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市人社局举办2022年度新就业形态工伤预防培训班

时间:2022-11-17 22:32:59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落实国家、省关于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

  和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决策部署

  11月14至16日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合湛江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在廉江市

  举办两期2022年度新就业形态工伤预防培训班

  参加培训的企事业单位共180多家

  本次培训结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职业特点,精准评估新业态劳动者的工伤风险,就如何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单位在管理中如何使用有效方式预防工伤事故发生等重要问题进行了生动讲解。    

  湛江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陈接在培训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我市自2019年7月实行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以来,工伤保险事业取得了显著进展,工伤保险减税降费政策得到全面落实,工伤保险覆盖面显著扩大,工伤保险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

  他强调,接下来,我市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细落实工伤保险省级统筹,持续规范工伤保险管理服务,切实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保障权益,不断健全我市社会保障体系。

  参加培训人员普遍反映,本次工伤保险政策的业务培训,有效提高了企事业单位对工伤保险重要性的认识和对相关政策的知晓率和理解度,更有利于增强用人单位与职工的守法维权意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