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第二站| 海洋高层次人才走进遂溪,对虾产业发展喜获“智囊团”

时间:2022-11-16 12:02:20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11月15日

  湛江市海洋高层次人才服务企业

  服务基层系列活动走进遂溪县人才驿站

  两位海洋高层次人才进驻遂溪县人才驿站

  针对虾苗育种和对虾养殖技术

  与多家企业代表面对面聊技术

  实地走访提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继11日海洋高层次人才进驻廉江之后的湛江市第二场人才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活动。

  该系列活动由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湛江市委人才办、湛江市人才驿站主办,重点围绕各县(市、区)重点涉海企业人才、技术、项目的需求,为企业搭建与高层次人才沟通的桥梁。

  活动现场

  市、县相关领导为广东海洋大学教授

  博士生导师刘建勇与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

  甲壳动物育种与养殖实验室

  高级工程师王成桂

  颁发长期进站专家聘书

  刘建勇长期专注于水产动物育种、水产养殖理论与技术等教学与科研领域,培养了多种对虾新品种。活动现场,他以《南美白对虾选育及繁育技术》为题,分享了南美对虾的生长环境、培育注意事项与育种技术发展等经验。

  王成桂针对《先藻后菌的南美白对虾池塘培藻和培菌技术》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其从事对虾育种与养殖科研工作多年,尤其擅长甲壳类动物育种技术以及不同养殖模式等生产、科研和技术推广工作。

  “水产养殖产业是遂溪县支柱性产业之一。近年来,遂溪新海茂、国联水产、蓝海等良种苗场全面建设投产,推动了一大批对虾养殖企业迅速壮大。随着海洋产业不断发展,高层次技术人才与高端养殖技术的需求接踵而来。希望此次人才入驻遂溪,积极对接企业,发挥专业技术特长,为遂溪乃至湛江带来更多高端培育技术的突破性进展。”据遂溪县副县长黄少娥介绍,遂溪全县现有水产养殖场(户)1973家,水产种苗场91间,带动海洋生产就业人员11.7万,占全县人口总数的10.6%,专业从业员8000人。

  2021年以来

  遂溪以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为主攻方向

  深入实施对虾种业产业人才发展项目

  积极构建创新创业平台

  支持企业立孵化创新团队

  高水平推进招才引智工作

  目前,遂溪县主营对虾种业的几家龙头企业,已基本实现与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院、中山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等科研院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形成了包括人才输送、引进和培育的合作模式,重点开展产学研联合育种,提升企业育种、制种的科学技术水平,同时加强基础硬件设施的改造,扩大企业育种、制种规模化、产业化生产能力,提供具有优良性状和具备可靠质量的良种亲本,为遂溪县对虾种业产业人才队伍壮大和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下午

  专家组一行走进遂溪县好仕达实业有限公司

  遂溪新海茂水产种业科技有限公司

  与建新镇土扎村

  近距离察看企业对虾养殖发展情况

  听取企业发展情况汇报

  一对一针对性提出发展建议

  助力企业走得更远更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