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8 09:01:32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10月26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秋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体会,并聚焦促进就业、人才支撑、社会保障、从严治党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对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分配制度等人社相关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为人社事业发展擘画了新图景、指明了新方向。

  全市人社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握新要求,坚定扛起新担当,推动人社事业新发展。  

会议强调

  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一是全面系统学习,力求入心入脑,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宣讲,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突出密切联系实际、克服形式主义,做到“领导带头学、组织系统学、干部自觉学”。

  二是聚焦业务工作,力求对标对表,准确把握人社工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职责定位。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强化现代化建设的人才支撑,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确保人社工作的前行方向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促进成果转化,力求落地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湛江人社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紧密围绕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定不移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力服务“国之大者”,千方百计、保质保量完成强化人才支撑、推进乡村振兴、扩大对外开放、服务产业发展、统筹安全和发展等各项人社重点任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