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守护者”杯-2022年湛江市职工技能大赛无人机行业应用技能竞赛开赛

时间:2022-09-27 09:33:31 来源:湛江市人社局微信
【打印】 【字体:

  近年来,湛江市依托湛江无人机应用产业协会积极推广无人机应用,大力挖掘无人机在新业态、新职业、新技能方面的潜力,持续示范并引领职工运用无人机为单位工作创新发挥积极作用。

  

    9月23日

    由湛江市总工会、湛江市人社局主办

    湛江市无人机应用产业协会承办的

    “守护者”杯-2022年

    湛江市职工技能大赛无人机行业

    应用技能竞赛

    在体育中心成功举办!

  比赛设个人、团体两个组别。选手均是经过全市各级工会推荐,共有39支队伍、200多名选手报名。  

  01  个人赛

  个人组别理论答题采用机试,系统随机选出100道题,题目涵盖无人机飞行操作常识、空中交通管制、法律条例、航空气象、航拍技术、飞行原理等,参与理论比赛的选手,有序分批进入赛场完成答题,最后60人成功晋级个人决赛。

  02  团体赛

  在理论比赛完成后,随即开始团队组别精准抛投比赛项目。在三分钟内,充分考验团队选手熟练操作与彼此默契的配合,主驾驶员负责操控无人机平稳飞行至指定位置,副驾驶员负责观察空间位置以及发出投放指令,整个过程需做到安全、迅速且准确的多个架次起降,既精彩又刺激。

  最后,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机组获得了团队第一名,广东烟草湛江市有限公司、广东省地质局第四地质大队分获团队二三名。  

  据悉

  此次无人机大赛在我市尚属首次

  通过本次比赛

  充分展现我市无人机职工队伍

  的良好的精神风貌

  和精湛的技能水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