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社保局组织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时间:2022-09-09 11:05:31 来源:湛江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打印】 【字体:

  9月9日,市社保局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对《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了学习和解读,并就如何做好信访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新颁布的《条例》明确,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各级机关、单位及其领导干部、工作人员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条例》热潮,积极投入到《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中,在学习过程中要坚持全员学、全方位学、对比学,要认真弄懂吃透《条例》内容,合理运用《条例》化解信访问题,力争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用法普法工作局面。

  会议强调,社保工作承担着保障民生的重要职责,政策性强、涉及面广,随着经济的发展,历史遗留问题与新矛盾不断交织,因养老、失业、工伤待遇等引发的信访日趋增多,这些问题处理妥当与否,事关民生利益、社会和谐稳定。作为社保经办部门,要加大政策法规的宣传,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办事,要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结合流程再造、推行首问责任制、理顺职能配置上多方面入手,同时强化社保经办工作人员法治意识,以“化解纠纷为主,法律救济为辅”的指导方针,做好业务答疑解惑,减少争议纠纷产生,切实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用实干的行动助推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实干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