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味道”从不缺席,2060份爱心午餐增援防疫一线!

时间:2022-08-09 09:23:06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8月6日早上,湛江市技师学院(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里热火朝天,大家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切菜、炒菜、出锅、分装,每个步骤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并且菜品都进行了精挑细选、荤素搭配。

  没过多久,一盒盒装满白切鸡、油焖虾、炒时蔬、老火排骨汤这些熟悉“湛江味道”的粤菜师傅抗疫爱心免费午餐打包完成。

  “虽然只是一份简单的盒饭,但我们从购买原材料到制作菜肴,严格按照每个饭盒两荤一素,为让一线防疫人员都能吃饱吃好”,湛江市技师学院粤菜师傅基地负责人这样说。

  与此同时,湛江市商业技工学校(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湛江金海酒店(省级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湛江御唐府集团(省级粤菜师傅高飞大师工作室)、湛江波哥私房菜(市级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和湛江金紫荆酒店(郑向阳市级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的大师和工作人员们也在不辞劳苦加班加点制作饭菜,经过选料、处理、烹饪等多道工序,一份份粤菜师傅抗疫爱心免费午餐向防疫一线“集结”

  据介绍,我市今年8月4日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市人社局在全市各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和大师工作室发出倡议,向基层防疫工作人员提供爱心免费饭盒,我市各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和大师工作室纷纷响应,3天来共向霞山区东新街道办、爱国街道办和赤坎区沙湾街道办等共提供粤菜师傅爱心免费午餐共2060份。

  中午11点半,来自霞山区东新街道、爱国街道的运餐车将一份份温暖送到各防疫工作现场。“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都在一线坚守无法回家吃饭,这份湛江味道盒饭让大家吃在嘴里,暖在心里,充满了干劲。”在社区一线核酸检测点已经工作一上午的工作人员小王接过爱心盒饭后说。

  一份份爱心午餐,不仅温暖了一线防疫人员的胃,更温暖了大家的心,疫情当前“粤菜师傅“从不缺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