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粤菜师傅•粤味湛江鸡

时间:2022-08-01 16:19:10 来源:湛江市技师学院
【打印】 【字体:

  为弘扬粤菜师傅工程,传承粤菜专业技能,湛江市技师学院积极推动“粤菜师傅”特色品牌项目建设。7月20日,湛江市技师学院在学校广东省粤菜师傅培训基地、湛江市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举办了“粤菜师傅•湛江鸡”特色项目烹饪技艺培训教材编写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得到了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支持和指导,来自岭南师范学院等大中专院校、餐饮企业等近20多名的广东省粤菜师傅四星名厨、中国烹饪大师、高级技师以及学校领导、烹饪专业老师参加了研讨会。广东省粤菜师傅四星名厨、中海油配餐公司行政总厨银家柏大师分享了他多年研究湛江鸡饮食文化的经验和体会。在本次活动中,学校陈铿、吕根振、戴文超三位烹饪专业老师,以“湛江鸡”为主料,精心制作了12道色、香、味、形俱全的“湛江鸡”特色菜品,既有传统“湛江鸡”菜式,也有创新“湛江鸡”菜式,经在座的大师们品鉴交流,均给予了高度评价。

教材编写研讨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在此之前6月1日,湛江市技师学院已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过“粤菜师傅·湛江鸡”烹饪名师大讲堂。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江宇静,特聘烹饪专业专家谭小敏大师,教务处、学生处、现代服务产业系等部门领导,各班主任、烹饪专业教师和各年级烹饪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上,主讲嘉宾中国烹饪大师银家柏和卢波分享了他们从事烹饪工作经历、体验和成就,并现场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学子们开展专业指导,解惑答疑,匠心传承。通过举办

  这次“烹饪名师大讲堂”,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烹饪专业水平,为打造学校“粤菜师傅•湛江鸡”特色项目传授了经验和指明了方向,高质量推进学校“粤菜师傅”工程。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江宇静在开幕式上致辞

  银家柏烹饪大师分享他从事烹饪工作经历、体验和成就

  卢波烹饪大师分享他从事烹饪工作经历、体验和成就

  师生认真聆听讲座

  湛江市技师学院建有首批广东省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和湛江市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烹饪专业师资力量雄厚,设施设备齐全。学校积极推动“粤菜师傅”工程,精心打造“湛江味道”,近三年来,全日制培养粤菜师傅2180人,送教下乡培训粤菜师傅1080人次,远赴广西柳州融安县开展就业创业扶贫协作“粤菜师傅”培训120人,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为湛江餐饮企业输送了大批粤菜师傅技能人才,打造成为湛江市职教行业烹饪专业响当当的名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