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人社局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专题讲座

时间:2022-07-15 09:08:38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7月14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分析当前人社信访形势,并就做好下一步人社信访工作进行部署。会议邀请了市信访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曹兴华作专题辅导,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秋文出席并作讲话。

  会上,曹兴华同志从如何在新时代贯彻落实好《条例》、领导干部如何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讲座授课内容丰富、说理透彻,观点新颖,既有理性的深刻感悟,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对引导人社系统深入学习《条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会议指出

  《条例》是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坚持人民至上、保持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我市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深刻认识制定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细抓实。

  ●要加强统筹部署。抓紧印发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工作方案,加强组织保障,在全市人社部门进行动员部署,指导开展工作。

  ●要组织学习培训。把学习《条例》纳入年度人社干部培训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集中学,组织全体人社干部普遍学,信访干部重点学,吃透要义,把握精髓,打牢贯彻执行《条例》的基础。

  ●要加强宣传引导。把宣传《条例》纳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推进《条例》宣传的制度化、常态化。通过组织集中宣传月活动,运用新闻媒体、网站、政务新媒体、接访大厅等多种平台和载体,广泛开展《条例》宣传宣讲,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  

  ●要把贯彻执行《条例》作为履行信访工作领导责任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  

  ●要加强组织配套。完善人社部门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机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原则,推动信访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形成工作合力。

  ●要加强制度配套。分解细化《条例》明确的任务和要求,对照清理人社信访相关制度,逐项完善配套措施,及时做好与《条例》的衔接。

  ●要加强队伍配套。落实人社干部信访挂职锻炼,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信访业务培训,建立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干部队伍。

  ●要强化督导检查。适时对本局以及县市区人社部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总结推广经验、查找问题不足、整改落实到位。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