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机关党委举办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07-05 09:23:15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履职尽责,大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7月1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机关党委举办以“学习先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70多名党员现场聆听了先进事迹报告。

  此次宣讲报告会组织荣获“全国人社系统优质服务先进个人”称号的坡头区社保局叶茜和市人社局选派坡头区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表现优秀的宁志秀、刘均荣、蔡小微、梁群敏等五名同志到现场宣讲。

  叶茜结合自己多年来坚守基层一线窗口为群众办理养老保险参保和养老、工伤待遇发放等方面先进事迹,向现场党员干部们“还原”了一名基层工作人员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立足本职、脚踏实地、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品质。

  拥有31年党龄的宁志秀,是市人社局党员抗疫先锋队的队长。面对“0506”疫情期间“早餐中午吃,午饭晚上吃,晚饭当夜宵吃”“白天顶着日晒雨淋,晚上忍受蚊叮虫咬”“每天休息时间不超五个小时”等抗疫第一线的艰辛,他表示,虽然身体疲劳,但思想上从没有丝毫的懈怠,每天都默默咬牙坚持、坚持、再坚持,经受住了考验,兑现了出征前的承诺:“去时无畏,回时无恙。”

  刘均荣用PPT展示了抗疫期间的点点滴滴,以图文并茂方式讲述了自己从一名什么都不懂的“小白”成为独当一面的“大白”的心路历程,展现了市人社局党员先锋队主动下沉基层一线,与当地干群并肩抗击疫情,守护群众平安健康的真实场景,生动诠释了新时代人社干部践行为民初心、勇担使命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

  蔡小微讲述了抗疫期间最深刻最难忘的经历:穿着隔离衣,冒着暴雨,汗水雨水混在一起,上午10点持续奋战至晚上9点,完成把300多户封控住户的物资分发任务;穿好防护服变成“大白”,协助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嗓子都喊哑了,腰都站疼了,衣服早已湿透,工作时间不喝水不上厕所,却一直为能够帮助一个又一个的老人、小孩等群众感到自豪和感动。

  梁群敏在抗疫一线做过入户排查登记、值守交通管制卡点、搬运救援物资、清理环境卫生等工作。他说:“当我穿上防护服,走在村道上时,我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看看群众需要什么,我能为他们做些什么”“我是一名党员,在疫情面前,我一直奉行着抗疫有我,党员先行,竖起党旗,关键时刻顶上的信念。”

  五名同志的现场宣讲,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主题教育党课,引起了听众强烈共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为榜样,汲取奋进力量,立足自身岗位,忠诚履职,为民服务,勇于担当,为推动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