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近百人同台竞技!湛江市第二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24名“家政秀才”出道

时间:2022-06-30 08:32:00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6月28日,湛江市第二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在湛江市南粤家政综合服务示范基地举行,近百名家政人员同台竞技,各显神通。据悉,本次大赛每个赛道排名前3名的选手,将代表湛江参加7月底举行的广东省第二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总决赛。

  本次大赛以“铸南粤匠心 展家政风采”为主题,由湛江市人社局联合市民政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局、市总工会、市妇联等部门举办,旨在进一步扩大“南粤家政”工程的影响力、引领力和知名度,激励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提升职业技能,助推家政服务行业提质扩容,全面打造湛江市“南粤家政”服务品牌。

  比赛按育婴员、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医疗护理员四大项目分组,参赛选手轮流上场,在规定时间内展示婴儿生活照料、家居收纳管理、老人康复管理、病人清洁照护等技能。“我们现在先慢慢把双手竖立起来,交叉,再往左边一点,慢慢来……”养老护理组,实操考核采用现场真人模拟老年人照护情境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温柔与老人沟通,让老人配合自己做好基础的护理项目,评委根据选手现场实操表现进行评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24名选手脱颖而出,每个赛组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得每个赛组一等奖的选手还获得“湛江市技术能手”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养老护理是一项非常有爱心的行业,在这个行业呆越久,就越肯定这个行业的价值。”作为赛场上屈指可数的男性家政从业人员,养老护理组选手赖文华不负众望获得了该赛道第一名。虽然已经从事养老护理行业接近7年,但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家政行业的比赛,在赛前半个月,他每天早起练习技能直至晚上10点钟,对于比赛,他表示既紧张又自信。

  近年来,湛江市把“南粤家政”工程作为建设幸福湛江的重要民生工程。在湛江市人社局等部门大力支持下,以有效满足社会需求和促进就业为目标,积极统筹扶持和引导推进全市家政服务企业规范、创新、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目前,湛江市南粤家政综合服务示范基地已正式运营,南粤家政产业园正在加快建设,南粤家政培训基地、创业孵化基地、基层服务示范站等供需载体不断地扩展,湛江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的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每家管家”品牌打造,粤桂家政协作的市场化运作,等等,标志着湛江“南粤家政”高质量发展迈入新阶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