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19 17:57:20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6月17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人社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及十五届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秋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陈接同志主持会议,并通报2021年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丕儒同志对纪检监察工作提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市、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全市人社系统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构建具有湛江人社特色的惩防体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新成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有新进步,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新成效,正风肃纪反腐有新进展,服务保障中心大局有新成绩。

  会议强调

  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重而道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把牢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方向,增强深化自我革命的政治定力,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决心,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涵养“不想腐”的生态,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会议要求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久久为功的韧劲,同向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不懈抓行风,不断健全行风建设工作体系,实施“一揽子”行风建设提升行动。要持之以恒纠“四风”,坚决纠治影响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任性加重基层负担等行为,严肃查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务用车等突出问题,深化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始终不渝护基金,坚持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风险防控,持续开展社保基金“清数”“筑墙”专项整治行动,以零容忍态度打击骗保套保、挪用贪占等违法行为。要锲而不舍强堡垒,聚焦创建模范机关,以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深入实施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基层党组织“头雁”、党员先锋“三大工程”,筑牢人社意识形态防火墙,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人社干部队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