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闻令而动!市人社局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战疫”

时间:2022-05-12 20:20:31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机关党委闻令而动,及时部署,迅速组织局机关和市社保局、市就业中心、市商业技工学校等基层组织党员干部下沉赤坎区中华街道、霞山区岭南社区和坡头区官渡镇等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实基层疫情防控服务力量。  

  “我是党员,我先上。”接到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协助疫情防控的通知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缨。5月9日一早,该局党员干部分别奔赴赤坎区中华街道、霞山区岭南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核查健康码、行程卡,帮助群众测量体温等,积极引导群众有序检测,确保检测工作平稳开展。至目前,共出动党员志愿者80多人次。

图片

党员志愿者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哪里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5月10日中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根据市委的部署要求,在短短1个多小时内就组织起一支由15人组成的党员先锋队,迅速出征驰援坡头区官渡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志愿者到达坡头区官渡镇后,迅速投入工作,尽管很累很疲惫,但他们毫无怨言。工作至深夜,晚间借宿在附近的幼儿园,打地铺休整,第二天一早又按照当地的安排,分头到最艰苦一线协助设卡轮值、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年龄最大、担任先锋队队长的宁志秀,一边抓队伍管理协调,一边到卡点轮值。4名女志愿者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立足岗位、坚守阵地,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图片

党员志愿者指导群众核酸检测

  值得一提的是,该局党员先锋队中有何泽宇、刘均荣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面前,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尽管这里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艰苦,但我们已做好战‘疫’的决心,要用实际行动展现人社人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中淬炼成长,接受党组织考察。

图片

党员志愿者协助搬运和发放物资

图片

党员志愿者与医务人员上门为群众检测核酸

  据悉,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机关党委将继续组织党员参与我市各项防疫活动,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