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热上加热!“粤菜师傅+预制菜”新模式为湛江预制菜行业再添一把柴

时间:2022-04-24 09:48:22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4月21日,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联水产)联手岭南师范学院(省级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湛江市粤菜师傅培训基地)紧扣广东省农产品食品化工程,完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联合共建湛江市预制菜烹饪与营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议签约启动仪式。同时还举办国联水产与广东省粤菜师傅四星级名厨卢波(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是继3月7日广东省粤菜师傅五星级名厨高飞大师工作室与广东恒兴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成立预制菜联合研发中心后,湛江市“粤菜师傅+预制菜”的新模式又一实践。

  据悉,此次国联水产与岭南师范学院将携手共建湛江预制菜烹饪与营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广东省粤菜师傅四星名厨、湛江市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领头人卢波等专业人士,打造预制菜创新研究平台,依托国联水产现有的研究基础和预制菜资源优势,对“预制菜菜品研发与创新”“预制菜保鲜加工技术”“预制菜安全检测与质量控制”等研究方向开展针对性的研究工作,力争实现科研成果的快速转化,为预制菜行业培养专业技术人才。

  近年来,随着消费市场的全面升级,预制菜产业在乡村经济振兴、构建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体系、加速农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战略性支柱地位日益凸显。作为中国水产预制菜行业领军企业的国联水产抢占先机,领跑预制菜万亿赛道。

  签约仪式上,国联水产集团副总裁赵红梅表示,国联水产将紧密挖掘餐饮市场时代需求,加大综合水产品类精深加工创意研发投入,精准细分预制菜品类,搭建系统化、标准化、定制化的产品研发体系。此次与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联手共建湛江预制菜烹饪与营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集团提升预制菜的科技竞争力、进一步布局预制菜研发,迎接预制菜行业的高速增长的重要举措。希望研究中心能成为集技术创新、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等功能于一体的高水平平台,打造预制菜行业创新的示范样板。

  预制菜既能承接上游又可以延伸下游,从前端鱼塘到餐桌,全面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邱飞表示,学院将持续发挥校方优势,支持预制菜产业发展,加强与国联水产的交流,通过中心的高效运行为湛江预制菜的高质量发展及品牌打造提供理论支撑和技术引领,为预制菜行业提供管理和技术骨干人才,助力我市乡村振兴。

  省粤菜师傅四星级名厨卢波表示,将积极发挥粤菜师傅团队的经验与技术,加快传统菜品菜点向预制菜转化的探索,创新传统菜点,同时进一步挖掘湛江本土原料中可以作为预制菜调料,提升原料附加值,将根据湛江特色需求,研发有关宴席、年例、年夜饭的预制菜……

  仪式结束后,双方围绕预制菜产业的未来走向、研究中心的发展、学生创造性思维的延展、预制菜行业人才的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并表达了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深度、提振合作高度、提升合作有效度的合作意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