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以下人员请报备!这份春节防疫指南请收好~

时间:2022-01-30 10:01:58 来源:健康湛江
【打印】 【字体:

  春节假期即将到来

  人员流动将会明显增加

  疫情传播的风险随之增大

  为确保健康出行、安全过节

  湛江市疾控中心向市民发出提醒

  

  一、广东省已正式启用涉疫风险人员12320排查专号,请2022年1月11日以来有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滨江区旅居史的来(返)湛人员,及与通报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来(返)湛人员,及所有粤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第一时间在“粤省事”小程序完成入粤申报,并留意接听、查看12320专号电话及短信。同时,尽快到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主动报备,配合完成后续的健康管理。

  二、减少流动和聚集。春节期间,请广大市民近期不要前往有本土疫情报告地区所在地市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省外旅游、出差返湛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减少聚集,尽量不参与聚集性堂食和宴请等。

  三、提倡从省内外没有本土疫情所在城市来(返)湛人员,到达当天做一次核酸检测。从省外或省内有本土疫情所在城市低风险地区来(返)湛人员,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湛后尽快向所在村(居)委、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严格按现有规定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相应的管控措施。中、高风险地区或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来(返)湛人员,严格按现有规定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相应的管控措施。

  四、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市民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进入公共场所要配合测温、查码、扫码、一米距等防疫规定,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及措施可咨询12345热线。

  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请及早就近、主动接种疫苗,完成两针全程接种。接种第二针满6个月的,请及时接种加强疫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