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回乡过节!湛江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时间:2022-01-25 17:08:57 来源:湛江发布、健康湛江
【打印】 【字体:
  从省外或省内有本土疫情所在城市低风险地区来(返)湛的,健康码(国康码或粤康码)需为绿码,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湛后尽快向所在村(居)委、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严格按现有规定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相应的管控措施。  

高风险地区来(返)湛人员,红码人员

实施14天集中隔离

第1、4、7、14天进行核酸检测

  例如:A市B县(市、区)C镇(街)的D社区(村委)E住宅小区/自然村/楼栋/单元为高风险地区 ,E住宅小区/自然村/楼栋/单元内所有的来(返)湛人员应采取上述措施。  


中风险地区来(返)湛人员

实施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第1、4、7、14天进行核酸检测

  例如:A市B县(市、区)C镇(街)的D社区(村委)E住宅小区/自然村/楼栋/单元为中风险地区 ,E住宅小区/自然村/楼栋/单元内所有的来(返)湛人员应采取上述措施。

  
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直辖市为区县)来(返)湛人员
  

实施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第1、4、7、14天进行核酸检测

  例如:A市B县(市、区)C镇(街)的D社区(村委)E住宅小区/自然村/楼栋/单元为高风险地区 ,则A市B县(市、区)除E住宅小区/自然村/楼栋/单元以外的其他来(返)湛人员应采取上述措施。

  
高风险地区及参照管理地区所在地市来(返)湛人员

实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和11天自我健康监测

第1、3、7、14天进行核酸检测

  例如:A市B县(市、区)C镇(街)的D社区(村委)E住宅小区/自然村/楼栋/单元为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累计报告本土个案超过10例但尚未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则A市除B县(市、区)以外的其他地区来(返)湛人员应采取3+11管控措施。

  
中风险地区及参照管理地区所在地市来(返)湛人员
  

实施四个一

即发一份健康告知书

开展一次健康问询

查验一次健康码

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并进行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

  例如:

  情形一:A市B县(市、区)C镇(街)的D社区(村委)E住宅小区/自然村/楼栋/单元为中风险地区,则A市除E住宅小区/自然村/楼栋/单元以外的其他地区来(返)湛人员应采取上述措施。

  情形二:A市B县(市、区)C镇(街)的D社区(村委)E住宅小区/自然村/楼栋/单元已发生本土疫情但尚未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则A市除E住宅小区/自然村/楼栋/单元以外的其他地区来(返)湛人员应采取上述措施。

  此外,还有这些事情需要注意  

图片  

图片

  1. 中高风险地区不等同于行政区域划分,根据疫情发展态势,按文件要求及专家研判确定,最小范围可以是某住宅小区/自然村/楼栋/单元/商铺等;此外,相邻的其他区域不属于中高风险区。

  2.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可自行通过手机微信粤省事小程序—热门服务—疫情区域查询最新实时信息!!!

  3. 封控、管控及防范区不等同于中高风险地区,亦不等同于行政区域划分,同样根据疫情发展态势,按文件要求及专家研判确定;封控区最小范围可以是某住宅小区/自然村/楼栋/单元/商铺等,此外相邻的周边区域为管控区。

  4. 所有管控日期均从离开之日算起!!!

  5. 从省外或省内没有本土疫情所在城市来(返)湛,建议到达当天做一次核酸检测!!

  6. 具体防控要求可咨询12345热线电话

  春节期间

  湛江市在重要交通站点

  (飞机场、高铁站、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

  对到湛乘客全部落地免费核酸检测

  

  1. 集中隔离要求:集中隔离在医学观察酒店,闭环管理。

  2. 居家隔离要求:符合“单人单间单卫”,加装电子门磁;隔离人员及同居的家庭成员、室友原则上不准外出,每天两次要向“社区三人小组”报告健康状况。医疗机构要上门采样,社区要提供生活保障。没有符合条件的居家隔离场所要在集中隔离场所完成健康管理。出现发热、干咳等十大症状,要主动报告“社区三人小组”,及时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排查。其他急症就诊要到当地指导医疗机构就诊。

  3. 居家健康监测要求:一是两做好,做好健康监测,每天测量体温,按照要求自觉前往社区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二是一避免,原则上在家办公,不参加上学等集体活动。三是一及时,出现发热、咳嗽、嗅觉味觉减弱等异常情况,及时到定点医院排查。同住人员可外出。没有固定住所的来(返)湛人员可在集中隔离场所或通风条件良好、不使用中央空调的场所完成健康监测。急症就诊要到当地指导医疗机构就诊。

  4. 自我健康监测: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可正常上班、上学、就诊、考试等。出现发热、咳嗽、嗅觉味觉减弱等异常情况,及时到定点医院排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