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线上学技能!粤菜烹饪、家政护理、编程统统都有

时间:2022-01-17 20:01:35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想轻松学厨艺


  想了解农村电商的创业秘笈
  想学习最新的数字技能技术
  广东远程职业培训平台上全都有!
  快来pick一下!


  近年来,广东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积极推进“农村电商”工程,不断加大数字技能人才培训力度,取得扎实成效。为创新培训方式,优化技能人才队伍结构,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广东省人社厅大力推行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智能终端等互联网技术建设广东远程职业培训平台,组织开发优质线上培训课程资源。

  近期


  新一批“粤菜师傅”“广东技工”
  “南粤家政”“农村电商”
  “数字技能”培训课程资源
  在广东远程职业培训平台正式上线
  4大类资源都包括哪些内容?
  来看看详细介绍

图片


  “粤菜师傅”培训课程资源 

  

  2021年“粤菜师傅”培训课程资源以“轻松学厨艺,开学寻粤味”主题,选取既包含粤菜烹饪基本技能又能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广泛的50个粤菜风味家常菜进行开发;分为禽蛋类原料、畜肉类原料、水产类原料、蔬菜类原料、点心和汤品5大模块。内容既有粤菜烹饪技艺的详细介绍,又包含菜品所蕴含的文化背景及适用场合,全方位展现“粤菜师傅”的烹饪技法和人文魅力。


  此外,平台上还有理论知识、基本技能、地方风味3大模块共96个“粤菜师傅”培训课程资源。内容涵盖广府、客家、潮汕三大菜系,重点展示粤式烹饪工艺和点心制作工艺的实操技能,非常适合各类技工院校、职业院校、培训机构开展不同层次“粤菜师傅”技能培训使用。


  “南粤家政”培训课程资源 

  

  2021年“南粤家政”培训课程资源以《病患护理职业技能培训课程标准》及广东省“南粤家政”工程培训教材《金牌病患护理技能》为依据,结合医护服务行业实际岗位需求进行开发。内容涵盖消毒与防护、生活照护、基础照护技能中使用率高、实用性强的40个技能项目,具有全面性、专业性、适用性等特点。


  此外,平台上还有保育员、养老护理员、保健按摩师、健康管理师、康复理疗、小儿推拿等多门家政类培训课程资源,可满足多层次多样化家政技能培训需求,提升家政从业人员的基本素质和服务水平。


“农村电商”培训课程资源 

  

  2021年“农村电商”培训课程资源以提升农村电商创业就业能力为主线,围绕农村电商“一村一品”运营管理和创业企业管理进行开发,分为农村创业管理、农村电商创业机会识别、农村电商商业模式设计、互联网时代农产品市场营销、农产品直播与短视频推广5大模块,旨在激发农村电商行业从业人员的创新意识,全方位、多层次提升初创者的经营管理能力。


  此外,平台上还有农村电商通识、农产品品牌培育、农特产品卖点挖掘、农产品物流、农产品美工、农产品营销推广、农产品品牌营销等多个类别农村电商培训课程资源,为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和农村实用人才提供基础支撑。


  “数字技能”培训课程资源 

  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数字技能在生活、工作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推动数字技能培训资源开放共享,满足劳动者日益增长的数字技能培训需求,广东远程职业培训平台最近增设“数字技能”培训专栏。目前,专栏内共有《Python程序设计》《大数据技术原理与应用》《Spark编程基础》《Openstack云操作系统运维》《存储HCIA》《安全HCIA》《数通HCIA》7门324个应用范围广实用性强的培训课程资源,供社会大众免费使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