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人社局举办《广东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2-01-15 11:05:36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
【打印】 【字体:

  1月13日下午,湛江市人社局举办了《广东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专题培训班。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新发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各县(市、区)人社部门人力资源市场管理负责同志、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共70人参加。

  会议以会代训,围绕深入贯彻实施《广东省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条例》,专题解读有关新政,讲解人力资源信息系统操作,部署人力资源市场统计年报工作以及为2021年度湛江市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授牌。

图片  

  会议指出,出台《广东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是贯彻中央战略部署和国家立法的需要,也是适应我省人力资源市场改革和完善我省人力资源市场管理的需要。《条例》的颁布实施,对于健全和完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培育和规范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要扎扎实实做好《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广泛深入开展《条例》宣传培训,切实履行行政许可、公共服务等法定职责,加强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监察,及时发现、处理违反《条例》的行为,更好地维护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会议进一步营造了我市更加宽松便利的营商环境,激发了人力资源市场主体活力,促进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于2021年12月1日由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通过,于2022年1月1日实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