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农民工朋友,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助您安“薪”过大年!

时间:2022-01-07 09:50:15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2021年底

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在全国展开

湛江的开展情况如何?

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图片

  2021年11月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全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我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响应上级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市、县两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排查活动,深入化解欠薪纠纷,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掀起了冬季专项行动浪潮。

  1. 因地制宜,重点关注。重点关注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受双减政策影响的校外培训机构欠薪问题和城乡污水处理工程。结合本地区欠薪形势特点,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及早开展隐患排查化解。

  2. 双管齐下,实行一案双查制度。既查项目欠薪行为,也查制度落实问题,出真招,出实招,出硬招,出死招,从严惩处恶意欠薪行为。

  3. 畅通欠薪维权绿色通道,确保案件快立快处。做好舆情监控和安抚纾困工作,查实的欠薪案件要利用各种渠道解决工人工资问题,确保工人安心回家过年。

  4. 多种方式开展行动,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采取随机抽查以及暗访等方式,对所管辖的在建工地,特别是政府投资、国有企业投资的项目进行全面排查。  

根治欠薪工作是重要民生工程

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

事关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

我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已进入关键期

  温馨提示:

  我市除了可以通过拨打热线12333举报投诉外,还公开各县(市、区)投诉举报电话,举报投诉人通过上述渠道反映情况,各级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接到反映问题后,将按照反映问题类别依法分类处置,经有关职能部门调查取证查实存在违法行为的,将依法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后仍存在问题或情节严重的,根据有关规定作出相应行政处理、处罚。此外,相关工作人员将严格为举报投诉人保守秘密,确保其个人信息不被泄露。

图片

    湛江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

    举报投诉渠道信息表

 热  线    12333

  湛江市    3119234

  霞山区    2173759

  麻章区    2733686

  坡头区    3955599

  廉江市    6618468

  吴川市    5586821

  雷州市    8816533

  赤坎区    8208187

  遂溪县    7765249

  经开区    3199709

  徐闻县    4801568

     我们24小时接受投诉!随时在线!


 劳动监察部门要兜住基本民生底线

务必确保年终岁末社会稳定

让农民工能按时足额领取工资

开开心心回家过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