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高层次人才聚集培养实现新突破——我市博士后获得全国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时间:2021-12-22 10:43:05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2021年12月18日-21日

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佛山举行

湛江广医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于凤波、邓丽等2名博士后

进入决赛并取得佳绩

  

       其中,于凤波揭榜领题“微球制备关键技术项目”进入揭榜领题赛决赛,并获得银奖;邓丽带领刘欣、吴耀彬2名博士携“ECMO离心泵头的自主研发与升级项目”进入创新赛决赛。    

  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    

       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大赛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等4个组别,共5000个项目、2.4万人报名参赛,决赛共产生金奖57个、银奖91个、铜奖125个。

  图片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及博士博士后人才引进培养工作。累计建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6家,培养博士后人才57人,近两年入站达到24人;建设广东省博士工作站29家,基本覆盖高校、重点医疗机构等博士人才较为集中的企事业单位。2021年,全市入选广东省博士和博士后人才专项支持计划博士项目338人、博士后项目12人,位居粤东西北地区第一

  下一步,我们将出台博士和博士后人才创新发展实施办法,加大激励力度,从平台建设、资助补贴、编制职称、配套服务等多方面支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工作站建设,鼓励企事业单位引进博士博士后人才,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