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赛!湛江14名选手出战~

时间:2021-12-04 09:21:43 来源:广东人社
【打印】 【字体:

  本届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以“南粤匠心梦想同行”为口号,以服务广东产业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坚持“创新引领、公平公正、节俭安全、交流共享”的办赛原则,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本届大赛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协办。共有来自省属驻穗技工院校和职业院校、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共23个参赛代表团的706名选手参赛,其中湛江代表队有14名选手参加12个项目的比赛,将在此鏖战三天。

  参赛情况

  本届大赛广州赛区共设60个集中竞赛项目,其中湛江代表队参与机电一体化、CAD机械设计、平面设计技术、水处理技术、化学实验室技术、烹饪西餐、网站设计与开发、工业控制、工业4.0、时装技术、社会体育指导健身、信息网络布线等12个项目,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项目丰富多彩、精彩纷呈。

  大赛共有来自省属驻穗技工院校和职业院校、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共23个参赛代表团,706名选手参赛,619名裁判人员参与执裁,社会参与面广。湛江代表队14个参赛选手推荐单位分别是湛江市技师学院、湛江市第二技工学校、湛江艺术学校、湛江市新阳光体育有限公司、领南师范学院、广东省农垦湛江技工学校、湛江市粤海自来水公司、湛江市粤海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湛江市京文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

  展示交流

  大赛在B区12.2展馆专门设置了交流展示区域,分为广东省级展区、各地市展区、“三项工程”展区以及参赛行业部门展区、技工院校展区、赞助企业展区和设施设备支持单位展区等共44个展区,全方位展示我省技能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

  湛江设置展区展示了近年来“三项工程”的特色亮点,现在一起透过图片了解风采吧~

  助力推动“广东技工”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这次全省性职业技能大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竞技选拔、展示风采的大舞台,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时代呼唤技能人才,广东经济发展离不开技能人才。

  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把培养高技能人才作为促进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抓手。广东已基本建成全国规模最大的技工教育体系,广东已基本建成全国规模最大的技工教育体系,全省有148所技工院校,在校生达63万人,约占全国的1/6。技工院校成为培养高技能人才的主阵地。

  目前,全省技能人才总量达1357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456万人,高技能人才占比达33.6%,为广东乃至全国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