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调研

时间:2021-11-25 18:52:17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11月23日上午,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真窦同志率队到遂溪县黄略镇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深入调研黄略镇乡村振兴工作,了解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工作、生活情况,慰问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员,研究解决有关问题。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黄略镇深沟村委会产业扶贫蔬菜基地实地考察。调研组在基地负责人的带领和介绍下,参观了基地的水培蔬菜大棚,详细了解基地水培蔬菜的育苗、移栽、浇灌、收割全过程和经营运作、产品销售等情况。黄真窦对蔬菜基地应用现代农业技术的发展模式表示肯定,鼓励基地继续扩大生产规模、改进运营模式、提高经济效益,让基地发挥更大的示范带动作用,以特色产业发展促进乡村产业兴旺和农民增产增收。

  调研组接着来到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宿舍和办公室,察看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工作情况、住宿环境,看望慰问了在基层一线奋斗的工作队队员们。

  

  随后,调研组在黄略镇人民政府会议室

  召开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座谈会

  黄略镇区位、交通、资源、文化等优势突出,当前又面临遂溪县委县政府在该镇打造滨海新区、滨河新区两大特色片区的战略机遇,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

  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进驻以来,扎实开展了学习培训、调研走访、建章立制、健全组织、落实帮扶等系列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黄真窦对黄略镇的乡村振兴工作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黄略镇的干部状态好、工作措施清、工作思路明、发展后劲足,有很好的发展前景,特别是在乡村振兴方面大有可为。

  黄真窦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深刻认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好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历史使命;要因地制宜、改革创新,抢抓发展机遇,科学统筹谋划,聚焦把脱贫成果“巩固好”、把富民产业“发展好”、把美丽圩镇“建设好”、把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好”、把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好”等重点任务,精准实施“醒狮文旅小镇”等特色项目,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样板工程;要健全机制、发挥优势,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工作纪律、强化工作保障,推动各帮扶单位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驻镇帮镇扶村组团的强大合力,携手开创黄略镇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