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人社局举办劳动保障监察全员培训班

时间:2021-10-29 09:47:25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为提升全市专职劳动保障监察员依法行政及执法办案水平,创建和谐的劳动关系,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湛江市人社局于10月28日组织举办“湛江市2021年度劳动保障监察全员培训班”,邀请省人社厅仲裁处三级调研员尹歆捷授课,重点对办案实务和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信息系统实际操作开展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分为四部分:一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重点法条讲解,二是劳动监察行政案件办理,三是打击欠薪行为及两法衔接的问题剖析,四是座谈交流。

  劳动保障监察员的素质和能力不仅关系到监察执法工作的效果和质量,还直接影响到劳动保障监察执法队伍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目前全市劳动关系总体保持和谐稳定,但也存在一些问题。

  “举办这次学习培训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提高监察人员的综合素质,使大家形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作为劳动保障监察员,要认真履职、从严执法,扎实做好各项劳动保障执法维权工作,通过协调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化解社会矛盾,真正做到维护人民群众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持社会良好秩序。”湛江市人社局副局长陈李福说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