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1银1铜2优胜!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闭幕

时间:2021-09-30 08:38:28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9月26-28日

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

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

广东代表团获得1金1银3铜9优胜

其中湛江1银1铜2优胜

祝贺获奖的选手们

获奖20210930.jpg

  本次湛江市共有五名选手参赛,其中湛江市技师学院花学建获银牌,湛江市卫生学校詹妍琳获铜牌,广东农垦技工学校吴美球、美好家园培训学校王翠娴获优胜奖。

  闭幕式上,来自全国不同地区和行业的23位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世界技能大赛冠军等,为大赛各项目金银铜牌获奖选手颁奖,寓意着技能的传承与发展,彰显了对高技能人才的认可与尊重。

  本次大赛以“展技能风采、促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农村实用技能,设置砌筑工、农机修理工等11个比赛项目和中式面点师(馕制作)表演项目,是首次专门面向农业家庭户籍人员举办的国家级专项职业技能赛事。来自全国28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00多名选手在赛场上奋勇争先、激烈角逐,展示了新时代乡村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风貌。

  大赛充分发挥了职业技能竞赛对技能人才工作的引领示范作用,搭建了乡村技能人才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展示了各地乡村振兴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果,吸引了全社会广泛关注,对带动广大劳动者学习技能、掌握技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积极意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