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决赛!湛江队将在这些项目上冲击奖牌

时间:2021-09-27 18:20:25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9月26日

  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

  在新疆乌鲁木齐

  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当天

  大赛11个项目全部正式开赛

  来看看本次大赛

  都有哪些内容吧~


  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乡村振兴技能大赛于9月26日-28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举行。本次大赛以“展技能风采 促乡村振兴”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0个参赛代表团640名选手参赛,342名裁判员参与执裁工作。广东22名选手出征,其中湛江有5名  


  部分参赛选手风采

  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

  基本情况

  比赛内容

  此次大赛共设砌筑工、汽车维修工、农机修理工、电工、美发师、养老护理员、育婴员、西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电子商务师、中式烹调师(羊肉烘烤)11个比赛项目,设置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每省各两名选手参赛。

  大赛对接世界技能大赛,制定了技术规则;以相关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三级(高级工)为基础,结合行业技术发展及乡村振兴领域技能人才水平实际制定各项目技术文件。此外,根据新疆产业发展特色,将中式面点师(馕制作)作为表演项目。

  参赛选手情况

  本次大赛得到全国各地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在规定的报名期限内,各地共有640名选手报名参赛,他们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其中,20个省(区、市)报名参加全部11个项目职工组和学生组的比赛。

  奖励政策

  一是获得大赛各比赛项目职工组前3名的选手,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颁发奖章、奖牌和证书。

  二是大赛各比赛项目各组别分别设置金牌1名、银牌2名、铜牌3名。对前6名以外但排名在参赛人数1/2以上的选手颁发优胜奖。获得金、银、铜牌的选手,在现有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基础上晋升一级职业技能等级。

  三是对为大赛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在大赛参赛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省(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突出贡献单位”和“优秀组织单位”牌匾。

  主要活动安排

  01 设置展示交流区

  大赛期间,同时举办“技能中国行2021——走进新疆”技能展示交流活动,除综合展区外,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乡村振兴、技能援疆等为主题,展示本地区相关工作情况、工作成果、地方特色项目等内容。明年10月,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在上海举办,在展示交流区,还将开展第46届世赛宣传推广活动。

  02 举办技能成才技能报国进事迹报告会

  28日上午,将举行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先进事迹报告会。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及新疆高技能人才代表将作报告。

  03 开展职业技能竞赛业务交流

  为带动各地人社部门更好地了解竞赛工作的运行机制、组织模式、技术标准,进而推动各地更好地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27日上午将组织业务交流活动,重点面向西部22个省(区、市),为竞赛工作相关人员提供组织职业技能竞赛能力培训。

  让我们一起为湛江代表加油打气吧~

  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