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人社厅副厅长周成赴雷州市开展定点联系工作调研

时间:2021-09-18 08:38:56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9月16日下午,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成同志带队到湛江雷州市开展定点联系指导地市人社工作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重点调研雷州市农村电商工作推进情况,听取雷州市人社工作汇报,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真窦陪同调研。

▲周成听取茂德公大观园负责人介绍雷州蒲草非遗技艺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雷州市龙门镇足荣村茂德公大观园、雷州源果汇农村电商产业园进行实地考察。在雷州市龙门镇足荣村茂德公大观园,周成一行参观了香辣酱加工厂、雷州土窑、手作博物馆等场所,听取园区负责人的详解介绍,与非遗技艺传承人亲切交谈,高度赞扬了园区独具特色的建设理念,并对园区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来到雷州源果汇农村电商产业园,调研组仔细询问了园区内生产、建设等情况,对产业园的困难与需求、产业园内的入孵企业和经营状况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针对企业提出的现阶段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与困难给出了意见建议。

▲学员在雷州蒲草非遗技艺培训学堂接受技能培训

▲编织、印花、成型

▲周成向非遗传承人了解雷州土窑技艺

▲调研组听取源果汇农村电商产业园经营情况介绍

  随后,调研组在雷州源果汇农村电商产业园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周成听取了雷州市人社局局长宋晓的工作情况汇报,就就业创业补贴、社保扩面征缴、养老制度改革、劳动仲裁等方面工作的政策落实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针对雷州市推进相关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研究和解答。

▲调研组召开交流座谈会

  周成充分肯定了雷州市在促进就业创业、推进农村电商、培训发展“文化技工”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同时强调指出,雷州市的人社工作要因地制宜,靶向发力,结合当地发展实际,精准化推动各项人社政策落地落实,用行之有效的政策助推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发挥优势,打造品牌,聚焦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和弘扬传统优秀文化,进一步擦亮农村电商、“文化技工”等名牌;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为,紧跟雷州市委、市政府的发展战略,积极服务汽车装备制造等现代产业,为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人社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