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到我市开展技工院校疫情防控检查及调研就业工作

时间:2021-08-26 21:38:38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8月24日至25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葛国兴副厅长一行到湛开展就业工作调研和“厅局长走流程”工作,同时对我市技工院校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真窦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到广东省农垦湛江技工学校就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图片

24日下午


  调研组来到广东省农垦湛江技工学校,现场查看了学校食堂、教学楼等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措施,并仔细翻阅工作台账。检查组一行对我市技校疫情防控措施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但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并对此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葛国兴同志指出,技工院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工作部署,班子要达成统一共识,坚持疫情防控和日常教学两手抓,按要求尽快实现疫苗接种师生全覆盖,落实疫情防控演练,做细做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25日上午


  调研组先后到经开区泉庄街道盛和园社区“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南粤家政”超市、思维盒子创业孵化基地、湛江市政务服务大厅人社分厅开展实地调研。


  在“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和“南粤家政”超市,葛国兴在服务台前亲切与窗口人员交流工作,扫码体验服务流程,与办事群众热情打招呼,畅聊群众对家政行业的需求以及家政超市的服务范围、服务质量、收费标准等。说到“南粤家政”超市,办事群众不由得竖起大拇指,称赞道:“家政超市服务项目精准,服务人员专业水平高!收费便宜,要向亲朋好友大力推荐!”

调研组扫码体验“南粤家政超市”微信公众号。

调研组到“南粤家政”超市了解家政“一站式”服务模式。

葛国兴同志与在“南粤家政”超市办事群众畅谈家政服务情况。

  葛国兴强调,家政服务站建设要从全市角度出发,注重顶层设计,自上往下高站位部署,把“南粤家政”工程与其他部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一并有序有效推进。家政培训要统筹各方资源,加强与其他省市合作,做好信息对接,形成规模化,扩大影响力,推动“南粤家政”工程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 

调研组到“思维盒子创业孵化基地”深入了解创业孵化情况。


  在思维盒子创业孵化基地,调研组参观了展示区、孵化区,基地负责人围绕基地建设过程、孵化成果进行了介绍。葛国兴强调,创业孵化基地要充分发挥创业载体功能,强化与入孵企业的交流合作,掌握基本运营情况,提供更精准的创业帮扶。要加大对孵化人才队伍的培养和招引,进一步提升孵化能力,围绕初创企业的发展周期,提供政策、资金等方面服务,助推企业二次发展。人社部门要主动作为,指导创业孵化基地为创业实体申请享受创业帮扶政策提供帮助,使创业孵化基地成为落实创业扶持政策的重要阵地,引导创业孵化基地往专业化、精细化发展。

调研组详细咨询办事流程。

  随后,调研组来到湛江市政务服务大厅人社分厅。在办事大厅办事窗口,葛国兴详细咨询办事流程,并对县(市、区)的办理业务进行远程查验。他指出,窗口业务要按照“打包办”“一网通办”的思路,不断改革优化,要加强与其他行业部门的沟通,实现数据互通,加强政务服务水平,提高群众办事效率,实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全面提升人社服务效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