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到市社保局进行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现场指导工作

时间:2021-08-23 11:23:2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做好迎接省人社厅检查组对湛江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情况开展抽查工作。8月18日上午,市人社局副局长高敬元同志带领检查组对市社保局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排查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本次现场指导以座谈会和实地查阅档案资料的形式展开。市社保局长银昌同志,副局长林波、梅震、钟海宇同志,以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共同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对湛江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五险种的经办规程制定、内控稽核、财务管理、信息系统等方面风险防控机制的建立和落实情况,排查业务办理和基金管理的风险隐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剖析。


        市人社局检查组通过座谈会和实地查阅档案资料,对市社保局风险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接下来的风险防控工作的开展指明方向,一是狠抓落实三级审批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严查严禁业务办理“一人通办”现象;二是健全湛江市统一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业务经办规程;三是加强对各县(市、区)社保经办机构的业务指导,及时掌握各经办机构业务运行情况;四是加强稽核内控工作,充实稽核队伍,规范稽核工作流程;五是加快推进全市跨部门信息数据共享机制建立进度,争取早日实现公安、民政、司法等部门实现数据信息共享。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