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召开全市社保工作会议

时间:2021-08-23 09:38:08 来源:湛江市社保局
【打印】 【字体:

        8月19日,市社保局召开2021年全市社保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社保局长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工作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全市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社保会议.jpg

       会议由市社保局陈接书记主持,市人社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市社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社保局领导班子、各医保中心主任等同志参加会议。19日上午,市社保局银昌局长传达了全省社保局长会议精神并作工作报告,林波副局长通报了湛江市社保系统行风建设工作有关情况,各县(市、区)社保局局长、各医保中心主任分别发言汇报工作。下午,全体参会人员分三组进行讨论,讨论后召开全体会议,三位副局长分别就分管工作讲话,最后市社保局党委书记陈接同志总结讲话。

       今年上半年,全市社保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社保局的正确指导下,积极融入省市的发展大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狠抓实干,尽职尽责,各项社保经办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强党建提效能引领社保工作发展。市社保局进一步健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时,加强行风建设,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全面开展“好差评”服务,促进社保经办队伍不断改进作风、提升服务。二是勇担当善作为牢牢守住民生底线。严格按要求落实各项社保惠民政策,全力保障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按时完成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涉及退休人员 38.57万人,调待后人均增加146.64元,增长5.26%。三是出实招办实事攻坚推进医保经办工作。积极配合落实门特病种新政策,上线国家医保信息系统平台,大力推广医保政务服务事项网办业务,进一步扩大异地就医结算范围,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四是守底线筑防线不断提高社保基金支出风险防控能力。全力开展社保基金问题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社保基金“清数”“筑墙”专项行动,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筑牢社保基金安全“防火墙”。

      会议提出,下一步,市社保局将在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方面下功夫、求突破,大力推行社保服务综合柜员制,建立健全统一规范、服务便利、运行高效、基金安全的社保服务体系。不断优化社保经办服务,时刻以群众期盼为念、以群众利益为重、以群众评价为准,倾情关注人民群众在社保经办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重点围绕“三减一少”“最多跑一次”“最好不要跑”和“非常满意”等服务目标,全力落实“全程网办”“全省通办”“便捷智办”,不断提升经办服务水平。要重点提升网上经办服务的深度、广度、便捷度,优化网办、掌办体验,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优化对办事群众的操作指引,推动网办由“能办”向“好办”“顺畅办”转变,全面提升实际网办率。要强化运用大数据思维,充分利用信息比对、信息共享等方式解决社保经办中的难点问题,切实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把便利带给群众,把麻烦留给自己。

视频内容转自湛江新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