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广东省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圆满闭幕!

时间:2021-08-12 09:00:01 来源:湛江市人社局微信
【打印】 【字体:

  8月11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乡村振兴局、湛江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广东省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在湛江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大赛组委会、执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闭幕式。  

  在3天的比赛中,来自全省各地市及驻穗省属技工院校、职业院校的22个代表团(队)325名选手,努力拼搏、奋勇争先,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大家相互切磋技艺、共同提升技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技能人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本次大赛11个项目(分职工组、学生组)

  共决出奖牌66枚

  湛江获得总奖牌11枚

  其中金牌5枚、银牌3枚、铜牌3枚

  在22支代表团中总奖牌数及金牌数

  均位居全省第二


     湛江代表队伍获奖名单 

 

  金牌

  花学建(电工)          --职工组

  吴美球(农机修理工)--职工组

  谢启臣(农机修理工)--学生组

  王翠娴(养老护理员)--职工组

  詹妍琳(养老护理员)--学生组

  银牌

  蔡天敏(电子商务师)--职工组

  谭永熙(电工)          --学生组

  叶林霞(育婴员)       --职工组

  铜牌

  杨海焦(砌筑工)     --职工组

  招继健(砌筑工)     --学生组

  苏怡欣(电子商务师)--学生组


  闭幕式上,多位国家、省级扶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以及省级乡村振兴工作先进个人作为颁奖嘉宾,为本届大赛11个项目金、银、铜牌获奖选手颁奖。据了解,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将于9月中旬在新疆举行,各竞赛项目获得第一名的选手,还将代表广东省参赛。

  本次大赛社会关注度高,大赛开闭幕式和比赛项目均开设了“云观赛”,通过网易直播、新浪微博、视听湛江、腾讯直播等平台进行直播,观看人数超过2000万人次,微博话题阅读讨论量超过4800万次社会反响热烈。其中,育婴员、养老护理员、电子商务师等项目备受热捧。大赛安排了技术、展示、交通、志愿者等服务;多家院校、企业为大赛提供技术支持和赛务保障。同时,30余家新闻媒体参与宣传报道,通过全媒体宣传矩阵,既宣传大赛盛况,又聚焦技能明星,讲好技能成才、助力乡村振兴的故事,坚持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为本次大赛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让全社会更直观地了解不同职业的特点和价值,感受技能之美,“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充分体现了“乡村振兴、技能先行”的良好寓意。


  本次大赛,全面展示了我省各地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果和乡村振兴成果,吸引了广大人民群众通过“云端”关注和参与大赛活动,感受乡村振兴技能先行热烈氛围,对全省乡村振兴将产生积极影响。

  一是必将促进更多人关注、支持我省乡村振兴工作,吸引更多高技能人才、资金及相关产业资源投入乡村振兴;

  二是大赛通过对接乡村振兴技能所需、展现乡村人才发展所能、满足群众生产生活所盼,模拟现实工作生活环境打造竞赛场景,对标国赛标准、技术发展方向制定竞赛标准,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的效果,对建设与乡村振兴相适应的技能人才队伍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三是大赛充分体现了“一技在手、就业无忧”的积极意义,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将进一步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