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部署推进行风建设和“人社服务快办行动”

时间:2021-07-17 17:45:36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7月16日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推进全市人社系统

行风建设和“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工作

  会上,市人社局三级调研员钟世明同志总结全市行风建设和“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工作情况;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敬元同志通报行风建设明察暗访有关情况;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黄真窦同志对加快推进全市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和“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作出了部署要求。

  会 议 指 出 

  今年是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三年行动收官之年,也是我市“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提质增效。

  会 议 强 调 

  要把握民生保障大局,凝聚起推动行风建设的合力。增强行风建设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聚焦就业、社保、人才服务等方面的短板弱项,主动担当作为,创新方式方法,加快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推动“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提高人社信息化便民服务水平,打破信息孤岛,推动信息数据全市共享,逐步提高网办比例,今年底前要实现100%网办,90%以上全流程网办。要持续开展练兵比武活动,以练兵比武强技能为抓手,扎实推进人社经办队伍建设,促进行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 议 强 调 

  要驰而不息改作风,不断优化便民服务措施,让更多人社业务可以就近办、简便办。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局科长走流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让群众看到“小切口”“大变化”。要紧扣服务优化和群众投诉等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对马上能改的,要立行立改,对需长期推进的,要挂图推进,跟踪问效,解决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市社保局、市就业服务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社局主要领导、分管行风建设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