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战“疫”前行!市人社局荣获湛江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时间:2021-04-24 15:26:13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近日

湛江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在湛江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荣获湛江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图片

  4月21日下午,湛江市召开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会议宣读和祝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获表彰的全国、省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及优秀共产党员,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公布并表彰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市委名义表彰一批湛江市优秀共产党员和湛江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被授予湛江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市人社局主动担当作为,全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组织党员下沉一线,助力湛江复工复产,促进疫情后经济复苏,并取得扎实成效。

  坚决服从大局,全面部署做到守土尽责

  牵头成立湖北来湛返湛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工作专班,配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复工复产复学等专班开展各项防控工作。成立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方案;选派33名党员干部到社区参与网格化疫情防控;加强战“疫”正能量宣传,中央、省、市媒体报道14次。

湖北籍人员返湛复工专车

33名党员干部到社区参与网格化疫情防控

强化援企稳岗,全力稳住就业基本盘

印发疫情期间人社政策一本通,加大政策宣传。打出“免减延降缓补”政策组合拳,出台我市2.0版“促进就业十九条”,支出就业创业专项资金3247.54万元;阶段性减免社保费19.2亿元;返还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资金5461.3万元,惠及职工16.79万人。实施高校毕业生“十大行动”,积极拓宽渠道保重点群体就业。

湛江市“南粤春暖、稳岗留工”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 

全省首场高校毕业生校企线上直播招聘会

强化复工服务,稳定企业用工需求

  通过专班、专员、专网、专车、专策等“五专”服务,助力企业排忧解难。落实“专班”服务和“一企一策”,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技工”活动,设立就业服务专员101人,服务重点企业188家,帮助解决缺工11015人;举办招聘会236场,组织专车44班次。


图片


图片

开展“点对点、门对门”专车接岗暖心服务

  强化民生服务,筑牢抗疫复产“大后方”

  市人社局贯彻落实省人社厅关于结合三项工程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积极组织、全面动员、迅速行动,构建了“粤菜师傅”跟上去,“广东技工”顶上去,“南粤家政”补上去的三位一体技能抗疫新局面。“粤菜师傅”高飞大师工作室联合虎头坡蔬菜基地,在全国率先行动,先后发动筹集35.6万元物资和派出3名粤菜师傅驰援援鄂医疗队;3993名技工院校毕业生到全省各地助力复工复产;“南粤家政”免费为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家庭提供服务。

图片

“粤菜师傅”与虎头坡蔬菜基地为抗疫人员提供服务


图片

“粤菜师傅”们正在为值班工作人员准备安心午餐


图片

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团队对同德药业公司生产口罩的设备进行安装调试


图片

“南粤家政”免费为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家庭提供服务

同心战“疫”

湛江市人社局全力以赴为群众办实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