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点赞!市人社局机关党委荣膺 “湛江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时间:2021-04-27 09:10:25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近日

  湛江市召开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表彰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

  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和

  先进基层党组织

  中共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委员会

  荣膺“湛江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人社局机关党委充分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有力助推湛江经济社会发展。

  坚持党建引领,各级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人社局机关党委迅速行动,研究部署和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实施“党建+疫情防控”,成立党建引领工作小组;实行网格化管理,精准掌握单位人员动态信息;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市社保局党委和各党(总)支部、党小组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分别组建“党员先锋队”和党员志愿团队,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尽锐出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践初心担使命,党员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市人社局机关党委把“战斗堡垒”下移疫情防控第一线,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全体党员干部坚持战斗在疫情防疫第一线,扎实工作、负重前行。他们深入企业开展调查摸底和“送政策、送资金、送技工”等暖企暖心活动;实施“点对点”“门对门”接送异地务工人员返企复工;组织“粤菜师傅”为驰援湖北的湛江医疗队送去“湛江味”。35名党员义无反顾、主动请缨到赤坎、坡头区等社区和镇街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或逐家挨户开展地毯式排查,或就地宣传防控知识,被称为“最美逆行者”,涌现出“最美伉俪”。


  当先锋作表率,党员踊跃捐赠献爱心

  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承诺践诺活动,发动党员自愿捐款、献血,支持灾区。累计自愿捐款259人,实际捐款25727元;参与献血30多人次。组织党员带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以实际行动为干部职工接种疫苗做表率。

  聚焦“六稳六保”,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

  市人社局机关党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机关党建工作嵌入到中心工作之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坚决助力我市打赢三大攻坚战。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办好“线上+线下”招聘会、“百名博士湛江行”、送政策进企业进社区“千场宣讲会”等10项实事,重点做好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提升具有湛江特色的“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强化人才支撑发展能力,深化社保改革、解决好社保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全力以赴打好根治欠薪攻坚战,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在“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中擦亮服务品牌,用实际行动书写出彩的“人社答卷”。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

  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市人社局用实际行动

  奋力书写出彩的“人社答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