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社保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1-04-08 16:36:5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4月6日,湛江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局长银昌、副局长梅震、钟海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DSC_0044.JPG

        会上,集中观看了《榜样5》和《湛江市营商环境问题警示》专题片,梅震副局长深入学习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市社保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钟海宇副局长深入学习全市“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通报市社保局“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会议提出,全体干部职工要扎实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用足用好党史学习教育,为社保事业发展建功立业,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导向,把理论学习贯穿活动始终,要强化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在全市社保系统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惠企政策、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等“三大方面”集中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

DSC_0062.JPG

       银昌局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党支部主动承担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推动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加快推进。要认真抓好专题学习。引导党员干部静下心来、全情投入,学好用好指定学习材料和相关学习材料,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加强督促指导和宣传引导。局领导小组指导督查组要加强指导督促,推动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银昌局长强调,营商环境整治提升,是实现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满足群众期待和企业现实需求的关键举措,是在更高起点上推动部门职能转变、改进干部作风的重要抓手。一是要在“比状态”中展现社保精气神。我们要抢先一步,出硬招实招,务必抓紧制定行之有效的方案,全面推进工作。二是要在“赛激情”中擦亮社保服务品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能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逐个突破,确保问题整改一项、销号一项。三是要在“敢担当”中推动社保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做好全面迎接市委市政府的考评工作的准备,将优化营商环境与推动社保高质量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严格的工作标准扎实推动作风大改进、促进营商环境大提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