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督导组赴麻章挂点单位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督导

时间:2021-03-25 08:47:33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3月23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新发同志率队到麻章区湖光镇新联村、金兴村、料村开展挂点单位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督导。麻章区人社局、湖光镇相关领导陪同。

  市督导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新联村、金兴村、料村党群服务中心,查看禁毒工作软硬件设施设置情况,查阅工作台账,详细了解在册涉毒人员数量、类别分布、就业情况、服务情况等,鼓励工作人员继续努力,克服困难,把各项指标任务落细落小。

  座谈会上,新联村、金兴村、料村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麻章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湖光镇相关领导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市人社局周新发副局长对麻章区人社局以及新联村、金兴村、料村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给予肯定,并就推进该项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要跟上,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禁毒整治摘帽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紧盯目标任务,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确保禁毒重点整治任务按期保质完成。

  二是工作制度要跟上。要按照区、镇禁毒办的要求建立定期摸查制度,动态掌握涉毒人员的身体状况,加强相关人员的管控;要建立台账制度,如实、准确、及时记录工作开展情况;要建立备考制度,围绕国家、省、市考核要求及时间节点,制订任务书、时间表,在日常工作中注意资料的归集分类。

  三是帮扶服务要跟上。村委要定期收集戒毒康复人员就业需求、培训意愿,及时反馈至区人社局。区人社局要积极搭招聘平台、加大岗位推送频率,积极促进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增收;要加大技能培训力度,提高戒毒康复人员就业能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