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牵线人”——市人社局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联合调研

时间:2020-04-13 15:26:59 来源:本网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市人社局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联合市教育局组成调研组,到驻湛高校开展“送政策送服务进校园”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活动。

进校园  深调研

410日下午,湛江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真窦同志率队到广东海洋大学调研,了解该校近两年的毕业生就业情况,着重了解今年受疫情影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存在问题及应对措施。

在广东海洋大学与学校相关人员进行座谈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同志介绍该校相关情况


你校今年毕业生的求职签约情况如何?目前毕业生就业时面临哪些困难?对人社系统目前的政策、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黄真窦同志对高校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十分关心。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同志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海大的毕业生签约的情况较往年要低,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严峻,目前学校正积极推进各项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工作举措,希望市人社局、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加大对海大的支持力度,加强地校合作,共同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 

黄真窦同志与2020届学生代表进行视频交流,了解同学们的求职情况和意愿。


为近距离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更真实倾听毕业生的就业意愿,调研活动现场还增设视频连线环节。“您和同学现在的就业情况如何?有何就业意愿和计划?你了解毕业生就业的优惠政策吗?”黄真窦同志与学生代表愉快地沟通交流。在了解到该同学有详细的就业意向后,黄真窦同志十分高兴,勉励毕业生要摆正心态,再接再厉,积极就业,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献良计  送政策

广东海洋大学领导干部在作交流发言


就业创业要实现常态化,要搭建平台,提供技术支持与企业家的面对面指导”“建立深度合作机制,就业实习前移,以感情促进本地就业”“政府主导,吸引更多优质大中型企业,在高校召开专场招聘,提高就业匹配率”……座谈会上,海大各学院的领导干部纷纷交流发言,结合当前毕业生就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介绍政策情况


对于高校领导老师提出的“就业困境”,献上的“就业良方”,市人社局和市教育局领导干部认真记录,一一回应。为高校送上《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逐条解读,答疑解惑。市人社局就业工作人员介绍到:“为鼓励支持就业工作,市人社局牵头出台‘促进就业十九条’2.0版,其中涉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共有十五项优惠鼓励政策,省厅《促进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将采取十个方面措施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诸多利好政策,高校领导干部连连点头称赞。


强合力  促就业

 

经过一番深入交流、热烈探讨后,黄真窦同志表示,本次的调研活动收获满满,对我们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十分有启发。高校毕业生就业关乎千家万户,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大局。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学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市人社局对此高度重视,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当好就业牵线人,加强与高校的沟通合作,精准研判,共商对策,积极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引导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等基层就业项目;举办网络专场招聘活动;加强在线就业指导和对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政策力度,精准服务,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市人社局、市教育局调研组在岭南师范学院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


410日上午,市人社局周新发副局长率队到岭南师范学院开展调研,听取岭南师范学院党务副书记黄达海同志及学校相关领导干部关于岭师毕业生就业的情况介绍以及意见建议。

为更全面掌握今年我市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精准施策,市人社局还将通过电话访问等方式调查回访,定期研判,为制订有效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提供依据支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