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小微企业,社保补贴怎么领?手把手教你!

时间:2021-10-11 16:55:33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小微企业注意啦!

社保补贴领了吗?

还不知道怎么申请?

人社君这份详细的申领指南

赶紧收藏起来吧~

图片

    补贴对象

  符合补贴条件的用人单位(劳务派遣单位除外)。

  补贴条件

  ✪ 用人单位属于小型微型企业。


  ✪ 用人单位招用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与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

  ✪ 相关人员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

  补贴标准

  每月按用人单位为符合条件人员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之和给予补贴,不包括个人缴纳部分。

  补贴期限

  每人最长可享受2年。

  应提交材料

  1、社保缴费记录清单;

  2、符合条件人员基本身份类证明;

  3、毕业证书(核验后退回);

  4、劳动合同;

  5、补贴对象基本账户(核验后退回)

  办理流程

  招用人员原则上需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补贴对象按季度(或半年)向登记注册所在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对上季度(或半年)已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补贴。首次补贴申请应于签订劳动合同之日起1年内提出。

   流程如下

  请账号(首次办理单位需申请省资金系统账号,已有账号的单位直接进入第2个流程)

  需携带资料(企业工商营业执照或其他注册证明),到相应的市或县(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领账号,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核对单位的基本信息后,创建、分配账号。申报对象应自行妥善保管好账号、密码。

   网上申报(预受理)

  申请单位使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分配的账号登录“广东省就业创业专项资金补贴申报平台”(http://www.gdhrss.gov.cn/gdjycy),如实、完整填写补贴申报信息并提交申请,注意资金系统中“受理地点”按申报渠道选取市或相应县(市、区)。

   提交纸质资料(受理和审核

  申请单位在网上提交申请后,向同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交纸质材料。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受理纸质资料申请后,通过内部系统或其他方式查验劳动者或用人单位需核验信息。

   复核、公示、审批、资金划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对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受理资料进行复核。对符合条件的,将通过政府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网站等渠道进行公示7天,公示结束后将按流程拨付资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