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湛江市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转移就业政策通告

时间:2012-11-07 11:35:53 来源:本网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双转移”的决策部署,湛江市委、市政府把培训工作作为就业服务的基础和根本,以及推进就业再就业的主要措施。2012年,湛江市人力和社会资源保障局采取积极有效措施,通过全市79家定点培训机构,加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有关政策通告如下:

一、培训对象及报名办法

(一)培训对象

本省户籍16-60周岁(女性16-50周岁)内的农村劳动力(含农场、华侨农场劳动力)。

(二)报名办法

1、全市定点培训机构79家均可接受报名。

2、持本人户口簿或身份证、大一寸照片6张就近到培训机构报名(培训机构联系电话可到当地人社部门查询)。

二、优惠政策

()参加培训全免费

()属贫困人口持低保证可享受每天15元生活交通补助,由培训机构先行支垫。

(三)培训考取职业技能资格证后,培训机构免费推荐就业。

三、对参加培训人员的要求

()必须是农村劳动力。全日制在校学生不享受农村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专项补助资金补贴。

()必须遵守培训班纪律,参加培训实行考勤制度,缺课3节将取消参加本班次培训资格。

()必须是本人意愿,参加培训目的必须明确,必须树立学好技能自主创业或就业的理想。

四、专业设置和培训时间

开设专业有52个,基本覆盖劳动力市场所需工种。常开设工种有中式烹饪师、中式面点师、计算机操作员、电工、焊工、汽车驾驶员、家电维修工、摩托车维修工、美发师、美容师、餐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珍珠切片、珍珠插核、家畜饲养、家禽饲养等,各定点培训机构具体培训工种可通过电话咨询。培训时间13个月。

五、咨询电话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培训教育科    3119356

霞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培训教育股    2173848

赤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培训教育股    8208182

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培训教育股    3199719

坡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培训教育股    3958980

麻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培训教育股    2733936

徐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培训教育股    4813276

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培训教育股    8811616

遂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培训教育股    7771272

廉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培训教育股    6628565

吴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培训教育股    5582691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2年9月1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