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科学技术局 > 政务公开 > 比学赶超 竞标争先

"数治企业 强国动能”--湛江市科技局组织企业家赴华为&金蝶考察调研

时间:2023-04-07 09:35:3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等决策部署,引导企业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速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市科技局组织开展“数治企业 强国动能”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组织湛江市企业家赴全球化大型高科技企业--华为公司和全球领先、中国第一的企业管理云企业--金蝶集团考察调研,汲取先进的管理理念方法,在战略管理、变革流程、人力资源、企业文化等领域持续自我优化,提高企业的数字化管理水平。助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市科技局的精心策划与组织下,329日,湛江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罗林带队,冠豪高新、粤海饲料、燕塘乳业、海茂种业等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金蝶中国解决方案部总监周炜,金蝶中国业财数税方案部顾问邱全江出席活动并做主题分享。



湛江企业家一行先到华为终端总部,重点参观了华为南方工厂智能光伏样板点,全方位展示了智能光伏解决方案的大型地面电站、行业绿电和家庭绿电场景。随后,代表走访了华为南方工厂的自动物流生产线,深入一线感受华为智能制造,体验从物料进厂到成品出厂的全过程管理。

活动结束后,参加的企业家纷纷发表心得体会,更加坚定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道路的信心。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效率,扩大企业规模,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服务湛江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心得体会选登


胡健辉 湛江珠江啤酒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感谢市科技局组织开展这次深入华为公司、金蝶软件公司调研学习的活动,机会难得大开眼界。这次调研的华为和金蝶两家公司都是高科技企业,是人工智能的佼佼者,是国产自主研发的领先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珠江啤酒这几年在不断创新中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如获得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称号。同时,珠江啤酒在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推进智能制造平台建设规划的研究与实施,完成总部能源系统升级改造,探索啤酒酿造流程系统数字化提升方案,推进生产制造数字化。这次调研学习后,我将带领湛江珠啤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华为精神,坚持科技为先、创新为本、实干为要,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周在河 湛江卷烟包装材料印刷有限公司  发展中心副总经理

我们湛江烟印目前处于新厂建设项目规划设计阶段,想着按智慧园区的模式进行设计,争取建成一个行业标杆企业,所以针对此次向中国乃至全球的优秀企业学习调研安排,我司非常重视,通过参观金蝶、华为现代化的智慧园区,了解和学习了华为通过F5G全光绿色网络在智慧园区建设中的应用,使得华为在全球范围的园区均实现了的可视、可控、可管,让企业的日常管理变得更便捷更高效,赞叹如今的华为,不仅是深圳的华为、中国的华为,更是世界的华为,我们要中国有华为这样以创新研发为驱动的实体企业而骄傲自豪华为是我们当下全国实体企业学习的榜样。希望我们湛江烟印公司在未来能与华为进行更深度的交流和学习,持续推动我们新厂建设过程中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之路,在智慧新工厂的规划和建设中对标华为智慧园区建设,持续湛江市的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数字化转型作出的更大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