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科学技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科技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

时间:2023-05-18 18:03:45 来源:湛江市科学技术局
【打印】 【字体:

       根据市委工作部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红兵书记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聚焦湛江科技创新,湛江市科技局于2023518日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专题学习并集中研讨。

       会上,市科技局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创建创新型城市和区域创新中心,提升我市科技自立自强作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手把手指引广东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总书记在湛视察期间,对方方面面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重要要求,每一项都承载着战略考量、蕴含着殷切期望。总书记的指引让我们的路径目标更加清晰、前进道路豁然开朗。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这次视察期间,总书记明确要求广东在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为我们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高质量发展、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和理论品格,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好、运用好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论,加强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坚持真抓实干,对标对表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重要要求,感恩奋进,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和资源优势,把总书记对湛江的重要指示要求放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大局中深化认识、准确把握。结合湛江市委、市政府“三化三大”发展思路,市科技局将继续高标准推进湛江湾实验室建设,加快创新主体培育,深入结合湛江科技工作实际,重点抓好海洋特色探索等产业优势、加强对高新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和创新资源的统筹,大力度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坚定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战略部署推进湛江科技创新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见效,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对湛江的深情厚爱。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信心决心,主动扛起科技创新湛江担当。要带头抓好分管业务领域、本科室、本部门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发挥好榜样带学作用,以上率下,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出忠诚、学出坚定、学出责任、学出能力、学出成效,更好地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以构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区域创新中心为目标,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好从思想到行动的成果转化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确保湛江科技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湛江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