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科学技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闻“疫”而动,服务为民

记抗疫一线的湛江科技人
时间:2022-08-15 10:13:17 来源:湛江新闻网
【打印】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0804”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湛江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坚决贯彻上级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把疫情防控行动预案转化为行动方案,立即下沉抗疫第一线,真真切切服务为民。

  疫情的考验还在继续,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科技人是服务群众的排头兵。湛江科技人怀揣着“召必应,战必胜”的决心,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担起守护一方的党员责任

  党旗所指,心之所向。接到市直工委支援抗疫的紧急通知,湛江市科学技术局闻令而动,选派精干力量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先锋队,迅速奔赴开发区,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先锋队到达封控区后,立即召开会议,与湛江湾实验室(我市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志愿者队伍组建成立科技战线抗疫临时党支部,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先锋岗,通过科学分工,明确每位队员的工作职责,确保做好宣传引导、人员排查、维护秩序、站岗执勤、测温验码等系列工作。

  筑起无惧风雨的战斗堡垒

  呼呼呼~~~

  “哦吼!我雨衣被吹烂啦!”

  “大家赶紧把检测物质搬到室内,保护好物质,快快快~~~”老党员王进昌向大家喊道。

  8月10日早上七时许,台风“木兰”即将在湛江过境,先锋队员们在布置核酸检测场地时突遇暴雨大风。

  出于便民和安全考虑,临时党支部书记李月刚、副书记丁晨、党员王进昌和小区物业负责人紧急磋商,决定将核酸检测点转移至通风条件良好的车库通风井旁开阔地段,并带领支部党员紧急转移抗疫物质30多件,及时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系起“我与群众心连心”纽带

  咚咚咚~~~

  “您好,我是小区党员先锋队的志愿者,给您送菜来了,请开门!”就这样一户一户地送物资、解决居民就医、买菜、买药、测核酸难等问题,临时党支部书记李月刚带领骨干党员开展“我与群众心连心”行动,一天下来要爬楼近百次。

  队员小汪是个小胖子,几天下来体态都变得轻盈了。经过几天的接触,群众逐渐接受了这批热情的先锋队员,见面时打招呼从“你好”“谢谢”变成“今天这么早呀!”、“嘿,又见面了!”“辛苦了”……队员们和群众的联系越发紧密,以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细心周到的关怀服务,逐渐缓解了群众不安的情绪,为疫情清零迈出坚实一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