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科学技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局长赵刚带队到广东海洋大学调研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

时间:2022-06-30 11:39:4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发挥我市海洋科研资源优势,推进高水平实验平台建设,促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2022628日下午,湛江市科技局局长赵刚带队赴广东海洋大学对正在筹建的湛江市智能海洋装备与绿色能源重点实验室进行实地调研广东海洋大学校长潘新祥、副校长谭北平,市科技局副局长罗林陪同调研。

1.jpg

赵刚局长一行先到广东海洋大学船海楼察看了湛江市智能海洋装备与绿色能源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详细听取实验室科研团队关于实验室研究方向、人才队伍、科研实验条件、工作基础以及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及成效、实验室后期发展等情况的介绍。潘新祥校长市科技局赵刚局长一行专程到广东海洋大学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指出学校一直重视实验室建设工作,希望通过重点实验室建设,努力做好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

2.jpg

赵刚局长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湛江是海洋大市,有丰富的海洋资源和广阔的海洋产业发展前景,要充分发挥广东海洋大学科研优势,结合产业发展技术需求,建设高水平的重点实验室,开展前沿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提高科技成果质量,加大成果转化力度,为我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支撑。

3.jpg


重点实验室是组织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集聚和培养优秀人才、产出原创性科技成果的重要载体,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目前湛江市建有市级重点实验室34,省级重点实验室13家,仅次于广州、深圳、佛山,排名全省第四,为我市产业原始创新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4.jpg

据悉,广东海洋大学筹建的湛江市智能海洋装备与绿色能源重点实验室主要围绕南海海洋资源开发、深海钻探、环境监测、海洋权益保障、海上交通运输等领域海洋装备的需求,重点针对智船舶能传感及信息采集、信息传输及智能组网、航行器智能控制、装备智能运维等制约我国海洋工程智能化发展的关键共性问题,开展智能化、信息化和绿色能源供给方向的装备前沿核心技术及其国产化研发,提高相关技术的国产化水平,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提升我国船舶工业核心技术自主研发能力,为打造广东省高端海洋工程装备研发基地,把我国由海洋大国建设为海洋强国提供人才支撑与技术保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