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科学技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赵刚局长带队调研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时间:2022-06-23 10:54:2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促进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工资总额营业收入两项指标的稳定增长,621日下午,赵刚局长带队走访了湛江南海西部石油勘察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油勘察设计公司)通过与企业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销售及科研等情况,认真倾听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南油勘察设计公司是我市的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主营业务建筑设计和海洋工程设计建造,营业收入将近3亿元。为了发展和布局新能源产业,贯彻国家的“双碳”战略,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南油勘察设计公司的主营业务进行了调整,目前主攻发展的新能源业务主要致力于光伏产业和负碳技术的发展。为做好新能源业务,公司从去年来不断加大研发力度,研发人员比例持续提高,目前研发人员占职工总数的63.6%,其中高级技术职称占比40%,中级技术职称占比34.5%

李成刚总经理在会上表示,在国家“双碳”战略的政策影响下,广东其他城市、海口均全面启动了新能源产业发展业务,光伏在城市各个角落都遍地开花。湛江与海南一样有较大的光资源优势,希望政府在新能源发展方面可以给予更多的政策优惠,以湛江市区的公共建筑(如政府机构办公场所、学校、厂房等)光伏设计为契机,实现清洁能源发电,助力湛江地区发展清洁能源发展。

赵刚局长表示十分看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前景,希望企业能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突破发展瓶颈,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市科技部门会继续主动与企业做好对接服务,围绕光伏产业强化与发改、工信、教育部门的沟通联系,共同努力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