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科学技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市统计局召开R&D投入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09 09:44:19 来源:湛江市科技局
【打印】 【字体:


全面掌握我市2021年度R&D投入情况,不断提高R&D投入填报的准确性,市科技局与市统计局于32日、4日联合卫健局、教育局分别召开R&D统计投入工作培训会议,广东海洋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岭南师范学院以及附属医院、中心人民医院等十几家填报单位参加会议。

21dd62b599aff53cff66b7cbf92efe1.png


会上,市科技局简单介绍了2020年全市R&D在全省的排名情况,市科技局强调,R&D经费投入强度(R&D投入占GDP的比重)是衡量一个地区科技创新能力的核心指标,它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区域的科技发展能力和经济增长潜力。市统计局就我市2021R&D统计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同时现场对相关人员就研发统计报表的相关制度进行了培训。会议强调,全市各填报单位一定要把R&D统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以填报每年度研发经费报表为契机,认真、客观、仔细做好统计工作问题梳理,及时研究,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确保统计科学性、准确性。

14d5ad798a639cd2b90c0d661317a92.png

[

据统计,2020年湛江市全社会R&D经费投入15.27亿元,在全省21个地市中居全省第14位,在粤东西北的12个地市中排第5位。仅从粤西地区来看,湛江市的R&D经费投入在3个地市中排第2位,不及茂名的16.04亿元。纵向来看,湛江市的R&D经费投入强度在“十三五”期间虽然呈缓慢增长的态势,但仍慢于全省的平均增速,以至于R&D经费投入强度的差距越拉越大。

2021R&D统计工作到3月中下旬即将结束,按照目前的情况,要想R&D投入强度达到一定的增长,有很大的难度,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R&D投入的可持续增长,市科技局和市统计局已于121日和31日相继对各相关职能部门和排名前30家龙头企业召开了统计培训,明确各市直部门和填报单位的目标任务。下一步,两部门将设立R&D统计工作专班,实施R&D专项行动计划,全域开展R&D统计和分析工作,为研发经费投入的持续增长提供政策保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