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科学技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农村科技特派员助力湛江乡村振兴

——湛江、广州两市科技部门考察湛江广地龙繁育基地
时间:2022-01-24 10:57:21 来源:湛江市科技局
【打印】 【字体:


2022119日上午,湛江市科技局副局长钱成陪同广州市科技局刘泉宝二级巡视员一行,到廉江市良垌镇南桥村的广地龙繁育基地,对农村科技特派员项目《粤西广地龙人工规模化繁殖技术研究与应用》进行考察和调研。广东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成员、合作单位廉江市元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全良智和南桥村委会主任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科学院动物所特派员项目团队汇报了广地龙繁育技术研究进展及基地广地龙养殖情况,基地负责人全良智与南桥村委会主任汇报了项目的科技帮扶现状和科技需求。与会人员均对两市科技部门领导的到来和关心表示感谢,并希望该项目有进一步的发展。

座谈交流

两市科技部门领导对养殖技术和养殖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养殖基地要扩大养殖规格,帮助当地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村干部要做好技术和产业对接,利用科研人员技术,加大人员培训,加快产业发展;同时科研单位要进行更深入的技术研究和示范推广,提供更多更强的技术支撑;科技管理部门要关注和关心。希望进一步整合当地资源,结合科技特派员项目,提供更多的科技服务、技术指导和培训,将产业做大做强。并指出这种公司加农户的模式,可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该项目具有很好发展前景,科技部门也将继续跟进。湛江市科技局副局长钱成还指出,下一步可扩大技术成果推广,带农助农,实现双赢和多赢。

基地视察

两市科技部门领导还对养殖基地进行了现场视察,基地养殖人员展示了广地龙养殖情况和采收技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