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科学技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第一届“南粤银行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总结会圆满落幕

时间:2021-10-15 15:57:4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0月12日,由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指导,湛江市科学技术局、赤坎区人民政府主办,粤立产学研(湛江)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广东南粤银行独家冠名的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湛江赛区)暨湛江第一届“南粤银行杯”创新创业大赛(下称“大赛”)总决赛暨总结工作会在湛江喜来登酒店举行。湛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先伟、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陈金德、湛江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赤坎区人民政府区长李志坚、广东南粤银行行长陈武,以及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及协办单位的相关领导、创投专家和参赛企业出席本次会议。

01.jpg

会议现场

会上,湛江市科学技术局局长作大赛总结致辞,并通报比赛结果,本次大赛获得市政府和省组委重视,及时给予指导和支持;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积极配合支持;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通力合作,广泛宣传,组织发动,做好辅导培训、政策咨询、投融资对接、项目路演、落地孵化等跟踪服务和参赛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大赛赛程;广东南粤银行独家冠名参加本次大赛,为大赛提供了坚强保障。全体评审专家和工作人员全力合作,严守大赛规则,保证了大赛公平、公正、公开;本次大赛共决出初创组和成长组优胜奖3名、三等奖各3名、二等奖各2名、一等奖各1名。


会上,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陈金德高度肯定湛江举办了首届“南粤银行杯”创新创业大赛;同时表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国内规模最大、辐射最广、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创新盛会,不仅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了思想碰撞、成果交流、展示风采的重要舞台,还集聚了大批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创业要素,促进了科技成果与资本的成功对接,特别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示范先行区,是全国创新资源最聚集的地区,也是创新创业最活跃的地区;希望湛江企业以大赛为契机,展示企业风采,以更强的自信,独有的创新资源,加强与珠三角地区企业合作,争取更多的创新资源。


03.jpg

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陈金德讲话


会上,副市长欧先伟强调,湛江发展要积极贯彻落实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在科技创新路上永保创新思维和实干的作风。首先要重视科技创新,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我们的企业要进行自我剖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如何才能提升?而本次大赛的举办,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环境、营造科技创新氛围,鼓励更多企业、更多创新创业人才重视科技创新。其次科技企业家是干出来的。湛江企业虽然很有特色,产品独创性也很强,但能成为响当当的企业很少,原因是我们缺乏了懂技术、懂管理、懂金融的企业家,缺乏了带领企业冲锋陷阵、补短板的企业英雄;希望我们的企业能好好总结大赛经验,思考专家提点、学习兄弟企业经验,借鉴珠三角发达地区企业发展模式,发展企业,加快自我成长。三是湛江需要科技企业。当前,湛江的县域经济比较弱,民营企业也比较弱,与汕头相比,虽然我们人口、面积都比汕头多,但民营企业的存量差距很大,希望各县(市、区)重视发展县域经济,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同时总结大赛的经验,为企业搭建发展的平台,助力湛江副省域中心城市建设。

04.jpg

湛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先伟作指导讲话


据了解,今年6月以来,共有32家企业参加本次大赛,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湛江赛区的8家初创组企业和8家成长组企业突破重围,参加决赛。成长组获奖企业8家,初创组获奖企业7家(获奖详情附后)。在颁奖仪式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先伟、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陈金德、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吴康秀和赤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小珠等领导分别给获奖者颁奖,广东南粤银行行长陈武给获奖者颁发奖金,最高奖金5万元。


05.jpg06.jpg09.jpg10.jpg11.jpg

颁奖仪式现场


今年以来,湛江市科学技术局在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举措上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以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为重要手段,支持科技企业高质高速发展,推动投融机构和创业企业深度结合,深入发掘并助力一批湛江优质科技型中小企业加速成长。






附:大赛获奖名单

成长组

序号

名次

企业名称

1

一等奖

广东美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

二等奖

广东青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3

广东天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4

三等奖

广东海大协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5

广东铭百科技有限公司

6

湛江市宝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7

优胜奖

雷州市源果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8

徐闻县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



初创组

序号

名次

企业名称

1

一等奖

广东湛江雷州牧原农牧有限公司

2

二等奖

湛江前创科技有限公司

3

湛江市怡仁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4

三等奖

广东麒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5

湛江市晟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6

湛江市喜梁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7

优胜奖

湛江市岭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