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科学技术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党组织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

从党史和科技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时间:2021-07-07 09:43:5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及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安排。为更好地认清历史事实,厘清历史脉络,把握时代脉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625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康秀同志给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史专题党课“从党史和科技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局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jpg

吴康秀同志指出,欲知大道,史可为鉴。而历史总是在特殊年份给人以深刻启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因此,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将国家科技成就通过科普手段进行展示,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提升公众对我国科技发展的自信心、民族复兴的自豪感、幸福生活的认同感,激励和鼓舞广大公众为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是我们科技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光荣使命。会议上,结合党的不同时期,吴康秀同志给大家解读了我国科技发展的概况。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从自身的事情做起,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坚守初心使命。


1.jpg



吴康秀同志强调,100年来,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其中的科技创新发展,更是一部把困难当阶梯不断向上攀登的奋斗史,为我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我们要用自己的力量为党的事业奋斗,做到不忘初心,不愧于党,不愧于人民,进一步推动我们湛江的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取得新成就。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